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比特幣與OLIN Technology〈單語言智慧網路科技〉

OLIN,這是十幾年前的科幻預言,其中提到的2008年,就在那年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發表他的曠世論文--《Bitcoin:一種點對點電子現金系統(Bitcoin: A Peer-to-Peer Electronic Cash System)》

智能網路(Intelligent networks)可以以一種,帶有能使全球交流成為可能的翻譯介面之,單一語言來操作。這表示語言不再會是溝通的障礙。智能網路將會引介出一種能夠同步翻譯書寫和口語的“超語言”〈meta-language〉。它將會徹底改革〝遺傳心智〞的(the genetic mind’s)全球性結構,並且促進你們全球經濟的數位化。

有許多在〝階級制度〞〈the Hierarchy〉裡的人將會非常激烈地反對全球數位經濟的概念,但我們要告訴你,不管有多少抱怨和擔心,它還是會發生。你們最有影響力的銀行、電腦製造商和軟體公司將會合起來創造出這個重要的科技,而單語言智慧網路〈One Language Intelligent Network, OLIN〉將會成為全世界的電腦-基礎(computer-based)系統的標準操作系統。

在2008年之前這都還不會出現,所以在你們能接觸到這種你們的經濟的全球化之前還有一段時間,但整個系統和結構,在一些你們最聰穎的工程師和科學家的內心裡已經在被概念化和設計著。我們向你保證,這不是什麼該被懼怕的東西,而是該被欣然接受的,並不是為了經濟上的價值,而是為了OLIN科技將會促進全球文明發展的方式。

當OLIN科技逐漸形成,它將會變得愈來愈為個人〈individual〉所支配。換句話說,個人將無可避免地被連結到網路的娛樂與教育應用上,而這些應用將會是全球化的。跨國媒體公司〈global media companies〉將不會再有地理性的出版市場。它們將會為全球觀眾製作內容,而每一個個人將會界定什麼是他要的娛樂和教育以及他要如何地被娛樂和教育。

OLIN科技將會“知道”連結到它的網路上的每一個個人的偏好和興趣,而在2016年之前,它將會比20世紀後期的電話更為普及。因此,這網路將會被所有的個人所制控,而內容或服務的製造者將成為個人的“奴隸”或“反動勢力”(reactionary force)。因此,個人有必要小心地界定他們的娛樂和教育需求,否則OLIN科技將會傳送不受歡迎的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